資料安全保密機制

建立資料機密性機制用以確保只有授權的人員能夠進入資訊系統存取資料。敏博具有保密性機制的SSD與閃存模組,使用的資料安全保護技術,包含如下四種。


寫入保護 (Write Protect)

由軟體或硬體驅動,寫入保護的設定只允許資料能被閱讀,避免內容被覆寫或刪除。


快速抹除 (Quick Erase)

針對日趨重要的資料安全保護,快速抹除應用硬體或韌體技術來進行資料清除。快速抹除的指令會把所有資料複寫為二進位的1值。即使裝置在指令下達後被斷電,快速抹除的程序會在電力恢復後持續執行。


加密機制 (AES Encryption)

AES高階加密標準演算法用於加解密資料,以防止資料被駭客或惡意軟體程式進入竊取外洩,在使用SSD時需要特定的金鑰以解除保密機制。AES的加密機制及256位元的密鑰長度上已達到保護機密資訊的最高等級標準。


資料自我銷毀 (Data Self-destruction)

對於特定極機密的資料,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可使用按鍵控制,驅動裝置進行資料自我銷毀功能,物理性地摧毀SSD本身,使資料永久無法被讀取和復原。藉由事先設定好的軟體指令或硬體按鍵功能,啟動後產生高電壓燒毀控制器。